行业
服装
餐饮
家纺
家居
建材
美容
保健
茶叶
网络
酒店
鞋帽
新奇特
饰品
礼品
户外
酒水
教育
服务
环保
珠宝
汽车
干洗
零售
孕婴童
地方
北京
湖北
湖南
广东
云南
其他
人群
女性
白领
大学生
农民
80后
再创业
小本
无本创业
千元创业
万元创业
5万创业

渠道网>汽车加盟>汽车保养>按时保养却麻烦不断?你可能陷入汽车保养误区,以下这些你中了吗

按时保养却麻烦不断?你可能陷入汽车保养误区,以下这些你中了吗

2018年04月23日 15:30 来源:渠道网

很多人买了车之后,不注意保养和小细节,结果才买回来不久就出现各种小问题,闹心又麻烦。所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汽车日常驾驶和保养中常常出现的错误认识。

1、进口轮胎

很多人买轮胎都喜欢买进口的轮胎,其实国外的轮胎对国内的用户是不适用的。有些国外品牌的轮胎在国内生产出来后,都会根据国内的道路实际情况,在轮胎的侧面额外增加一层帘子布,用于增强轮胎的侧向抗冲击性,同样,国外的轮胎也会根据其道路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所以国内国外的道路情况不同,就会导致两者的轮胎也会有所差别,盲目地追求进口轮胎并不一定总是好的,有时候反而国内的轮胎更合适一些。

2、暴晒后洗车

炎热的夏天,汽车在太阳底下晒了一天,为了给爱车降温,下班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先开车去洗车店里去洗一下。其实这种行为并不好,因为汽车在太阳底下久晒之后,汽车表面的车漆处于很高的温度,此时突然遇到冷水,由于热胀冷缩的作用,车漆的使用寿命大大缩短,车漆光泽也会渐渐消退,严重的还会导致车漆皲裂,起皮等等。

3、半踩离合

有的人买了车之后,发现离合器磨损特别快,就投诉4s店说用了不好的配件。实际上,离合器的磨损是跟用户的使用习惯有很大关系的,因为很多人常常半踩离合,以为可以更好地控制汽车,其实这种半踩离合的方式导致离合器的从动片和发动机的飞轮之间一直处于摩擦状态,从而加速了离合器的磨损。如果在开高速的时候,左脚也一直在离合器踏板上,会使离合器磨损得更快,因此离合器的使用应尽量避免半踩的方式。

4、轮胎气压宁高不低

很多人都喜欢把轮胎的气压充得很高,以为这样汽车的滚动阻力就小了,可以节省燃油。其实,有时候轮胎气压过高并不好,一方面因为轮胎接地面减小,轮胎的磨损增加,发生爆胎的几率增加。另一方面,在下雨后的路面上,轮胎气压过高会导致轮胎的附着性降低,增加汽车的刹车距离,给行车安全构成很大的威胁。但轮胎气压也不是越低越好,因为轮胎气压过低,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增加,轮胎的滚动阻力增加,油耗增加。所以应该按照轮胎标明的标准气压充气。

5、螺栓过紧

有些人在修车之后都喜欢把螺栓和螺母的连接拧的非常紧,生怕螺栓滑脱。其实有时候螺栓拧得过紧反而不好,因为一般螺栓的预紧力在设计的时候就已经确定了的,如果预紧力过大可能导致螺栓拉伸变形,甚至发生滑扣或折断等现象,影响汽车的行驶安全。

6、油表亮了再加油

有的车主都是在看到油表的灯亮了之后才去加油,其实当油表灯亮时就说明油箱内的燃油液面已经低于燃油泵,燃油泵由于一直处于泵油的工作状态,持续的工作发热如果不能及时得到燃油的冷却,就会影响燃油泵的使用寿命,所以一般好在油表还有一格的时候就需要考虑加油。

3秒快速留言,汽车赚钱项目量身定!

性别:
  • ·请给我推荐行业赚钱的项目。
  • ·有热门汽车项目请联系我。
  • ·我没有开店经验,请推荐合适的汽车项目。
  • ·我有开店经验,有汽车好项目请联系我。
  • 私信交流防骚扰
  • 诚信品牌有优惠
  • 网上索票看展会
  • 火爆项目线下看
(责任编辑:fuyanghua)

上一篇:汽车保养里的5大“浪费”,你中了几个? 下一篇:汽车保养你还在花那么多钱吗?学会这五点教你怎么省钱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渠道声明 |  联系我们 |  投诉
Copyright © 2013 qudao.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省渠道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